自由插画师/生活记录者/手账控/旅行上瘾/烹饪爱好者/

流浪者之歌


2020年我的生活又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是我预先有准备的状况

本以为是个软着陆的状况

可是震荡的时期远比我想象的要长

在这个过程中我开始寻找和试图去改变很多东西去更舒适的进入这个阶段

以及选找一个角度让我可以继续一些不想被改变的东西


黑塞童话集中的《笛梦》正是叩击我心的这么一个故事

我反反复复想了很多种可能却都没有一个合适的表达方式

于是我放下预设 没有做草稿随着感觉走

7天的时间完成了这五张作品

不能说它是完美的

但至少展示了我心中那个笛梦的样子


读《黑塞童话集》是去年的事情了,书中其他的故事印象不太深,只单单对《笛梦》这一篇印象深刻,有时还会在心里反复的琢磨这个故事,想着如果把它画出来应该是怎么样的。

故事的内容很简单,一名只会唱幸福歌谣的男孩离开家乡,要去看看世界的美好,他告别了父亲,告别了路上遇到的心爱姑娘,告别了美好的田园生活。一路上他都心存希望和憧憬,无怨无悔,直到他遇见一位愿意载他去任何地方的奇怪船夫,这只有美好的世界瞬间变得不一样了。

故事虽然是一个寻找美好的故事,但整体基调却是阴郁的,特别是后半段出现的浓雾和不分白昼的旅程,表现起来是很为难的。除此之外,能把故事带给我的感受通过画面去表达出来也是很困难的。

五月在重新复习版画的制作时弄出了很多沾了油墨的废纸、肌理纸,看着这些纸我突然就对这个故事的表达有了想法,于是就有了这五张画。

我把这个系列叫做“浪人的歌”,这里的浪人指的是在成长路上流浪的人,画画有时候像是在和自己聊天,在这个过程中寻找答案,关于这个故事的问题就先想到这吧,完成了这五张也算是完成了我一个小小愿望,因为是一个没有具体结尾的故事,所以我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

#插画#

 
评论
热度(2)
© Liqinqin亲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