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插画师/生活记录者/手账控/旅行上瘾/烹饪爱好者/

夜路

        我特别喜欢看夜里的马路,长长的远远直直的,看不到尽头而且路灯黄黄的那种。奇怪的是我住过的家旁边总有一条这样的路,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我接到我爸要回家里的电话我就会盯着这条路他来的方向看,有时候能看见他的车有时候看不见,而他走的时候也总是这样,也总是在晚上。但我还是喜欢有事没事看那条路。

        那个时候父母刚分开,我爸总担心我妈不会做饭照顾不好我,后来他就干脆每隔几周买好多好多速冻食品趁我妈不在送过来放在家里的冰箱,我妈也总是接受得很默契的好像那些饺子本来就是从冰箱里长出来的一样。

        而我明白其实打着照顾我的旗他号更担心的是那个从来做不出一顿完整饭的我妈。后来好像是不想被我妈发现其实我很期待我爸来似的我总是不敢表现的太明显,所以我只能在上厕所的时候多看窗户一会等他回来再目送他走直到他的车就这么消失在路的尽头,我看不见的地方。

       我总在想他一个人在每一个离开家夜晚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情开着一段路的,我就想那我就这样看着他也算是能和他多呆一会多陪他走一会这条路了。

   

 
评论
热度(1)
© Liqinqin亲亲 | Powered by LOFTER